黔东南:紧盯责任落实 强化秋冬季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2020年11月17日08:43  
 

“督促相关责任部门出动执法人员40人次,重点对进口冷链食品和经营场所环境采样和监测,检查冷冻食品经营单位20户次。”日前,黔东南州天柱县纪委监委采取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查看相关责任单位秋冬季疫情防控责任是否落实到位、重点对象是否履职到位、重点部门是否管理到位,全方位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这是黔东南州纪检监察机关强化监督检查、保障抓实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的一个缩影。

“当前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国内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暴发疫情的风险仍然存在,秋冬季防控任务艰巨。”黔东南州纪委监委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始终把监督各地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监测预警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主动作为、积极部署,督促各级党委、政府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有关职能部门认真履行监管职责,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完善疫情防控指挥体系,突出抓好监测预警工作。

“由党风政风监督室强化工作统筹调度指导,规范建立任务监督清单和问题发现、问题整改、问题线索处置3本台账,对照逐项开展监督。”黔东南州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项目化、清单化、台账化开展监督检查的工作要求,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动态调整阶段性监督重点,紧盯疫情防控的重点工作、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重点环节,压紧压实单位部门主体责任,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连日来,州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紧盯医院、学校、工厂等重点行业领域严格落实“逢进必检”措施,同时切实强化对疫情完善信息收集报送制度、检测数据分析预警响应信息平台运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以强监督促强监管强落实,推动各监督部门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

在州纪委监委的示范带动下,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积极行动,凯里市、榕江县纪委监委统筹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力量,紧盯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重点行业领域,对相关职能部门履职情况进行精准监督。岑巩县纪委监委进一步完善《岑巩县纪委监委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的通知》,整合监督力量深入一线开展检查。剑河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职能,广泛收集排查常态化疫情防控方面的问题线索,全力保障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地。

“要稳慎精准有序有效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各地各部门各单位从‘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化思想认识,为抓好常态化防控工作提供坚强保障。”黔东南州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黔东南州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