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的贡献国家不会忘记” 观山湖区组织慰问抗美援朝老战士

2020年11月16日14:4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李绍明十分激动地唱着曾经的歌曲。王明元 摄
李绍明十分激动地唱着曾经的歌曲。王明元 摄

11月12日,观山湖区开展看望慰问辖区抗美援朝老战士活动,为他们送去“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

鲜花、纪念章、慰问金……在金华园街道上寨新苑李绍明家中,区委区政府、观山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及街道有关负责人将慰问品交到这位曾参加抗美援朝的耄耋老战士手上,向他致以崇高的敬意和冬日的问候,并关心了解李绍明生活存在的困难,叮嘱他要保重身体,安度晚年生活。

“抗美援朝上战场,旗上的五星放光芒,代表着祖国的荣誉,代表着人民的希望,我戴上纪念章,毛主席就在我身旁,给我无比的光荣,给我无比的力量……”在戴上纪念章后,李绍明立正站立,高声唱着这首曾经的歌曲,表达着自己心中难掩的激动。

同样相似的场景也在金华镇苍坡村刘世华的新家中呈现。93岁的老战士刘世华对面前这枚紫铜胎镀金的纪念章爱不释手,不停地抚摸着。

“感谢党和政府一直以来对我的厚爱和关怀。现在家里也没有什么困难,党和政府出资帮助建了新房,我已经脱贫了。作为一名老兵,我会继续为年轻人做好榜样,发挥余热作出应有的贡献。”交谈中,刘世华精神矍铄,向大家表达着自己获得奖章、脱贫奔小康的喜悦之情。

据了解,在观山湖区,像李绍明、刘世华一样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兵统计在册的共有27人。下一步,观山湖区将把“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以及每一份荣誉送达到每位老战士手中。

“他们不仅仅是抗美援朝的老战士,也是我们国家一笔宝贵的财富,为我们国家、民族立下了汗马功劳,他们伟大的付出,诠释了我们中华民族,尤其是人民志愿军战士的铮铮铁骨,用血肉之躯赢得了国家荣誉,感谢他们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杰出贡献。”相关负责人表示。(王明元)

相关负责人为刘世华佩戴纪念章。王明元 摄
相关负责人为刘世华佩戴纪念章。王明元 摄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