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公安厅举办法律知识竞赛

2020年11月15日08:4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案例分析答题
案例分析答题

日前,贵州省公安厅举办法律知识竞赛总决赛,全省各级公安机关300余名民警代表在现场观看比赛。

此次竞赛由地方赛、全省赛组成。自今年10月以来,全省各级公安法制部门结合各地工作实际,紧抓“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用”,层层开展比武竞赛。经过地方赛、全国赛初赛的层层选拔,最终贵阳市、遵义市、黔南州、黔东南州、毕节市公安局代表队以及全省公安法制联队6支参赛队脱颖而出,进入全省赛总决赛。

总决赛每支参赛队伍有4名选手组队参赛,分为个人必答、团队必答、风险抢答、案例分析4个环节,多方位考验民警的法律基本功、法律运用经验和应变能力。最终,经过近3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全省公安法制联队表现出色,勇夺一等奖;黔东南州公安局、贵阳市公安局分别荣获二等奖;遵义市公安局、黔南州公安局、毕节市公安局分别荣获三等奖。

据了解,近年来贵州公安机关坚定不移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一以贯之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全省各级公安民警法律素养、执法水平和依法尽职能力得到了极大的增强与提升。下一步,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将认真落实公安部全警实战大练兵部署要求,着力锻造高素质过硬公安法制铁军,为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提供强有力的法制保障。(文/图 于立力)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