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宁县双龙山街道召开2020年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推进会

2020年11月13日10:0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镇宁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11月10日上午,双龙山街道召开2020年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推进会,会议由街道党工副书记主持,该街道林业站、各村(社区)第一书记、驻村干部、村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对街道前一阶段的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通报,并对秋冬森林防火的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近期天干物燥,防火工作任务重,责任大。各村应该自觉担起森林防火职责、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村干部要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从思想上要重视火灾隐患点摸排,及时掌握隐患点并有效控制。二是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各村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秸秆禁烧工作,加大森林防火政策宣传力度,积极普及森林防火知识,营造群众自觉参与绿色美丽双龙山街道的良好氛围,消除潜在隐患。三是加强护林员管理。各村(社区)护林员在防火期内每月巡山不低于25天,对发现火情要及时处理并上报街道防火指挥部,实现“打早打小打了”。四是加强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包保责任,实行网格化管理,将责任落实到村、到组、到户、到人。对辖区内的重点区域试行常态监控,严格执行24小时防火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响应和处置火情,避免发生重大火情,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双龙山街道 赵世秀)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