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县召开重点工作调度会

2020年11月12日10:1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黔西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11月1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汉华主持召开黔西县重点工作调度会,通报人口普查、耕地保护、生态环境、脱贫攻坚、安全生产、高标准农田建设、棚户区改造等工作情况,以问题为导向进行分析研判,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副县长杨曦、赵璞、徐兴林出席会议,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各乡镇(街道)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事关国家的基本国情国力和经济社会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协同发力,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全力以赴做好人口普查工作。要坚持科学普查、依法普查,加强普查人员业务培训和规范指导,逐门逐户、逐人逐项进行人口登记,从源头上提高人口普查工作的实效和质量。要突出问题导向,强化督促检查,不折不扣、不留死角,确保按时高质量圆满完成普查工作。

会议强调,耕地保护是涉及国家安全的大事和14亿人口的粮食安全,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耕地保护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坚持问题导向,坚决遏制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行为,积极稳妥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整治工作。要坚决遏制增量,坚持“零容忍”,切实做到该拆就拆,达到“拆除一起、教育一片、警示一方”的作用。要加强宣传引导,完善政策措施,切实保障农民合理的建房需求,保护农民切身利益。要强化组织保障,落实基层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压实责任,逐条整改,确保完成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各项任务。要加快矿山恢复治理、污水处理厂建设、饮用水源替代等项目建设进度,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推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坚持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持督促企业强化责任落实,坚持推动职能部门履行好生态环境保护职责,推动压力层层传导、责任层层落实。

会议要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要明确目标任务,突出重点环节,切实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抓实抓细。要结合实际细化完善工作方案,明确整治目标,突出抓源头管控、问题整改,资料收集,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要强化考核问责,发挥好指挥棒作用,对工作推进慢、效果差的单位和乡镇(街道)要加大工作督导力度,对措施不得力、任务完不成的坚决问责。

会议强调,当前距离年底不足两个月,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年度目标任务,进一步加强经济各项指标的预测研判,认真对标对表,找准问题结症,切实精准施策,决战50天,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加强调度、统筹协调,相关部门之间要形成合力,切实解决好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要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用心用情用力服务企业和项目建设,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要严明奖惩抓落实,对推进不力、推诿扯皮的要严肃问责,确保全县重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落细。(黔西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