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宁切实加强旅游购物店产品质量监管

2020年11月12日10:0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镇宁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为进一步加大镇宁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力度,让游客玩之舒心、购之放心。近日,镇宁自治县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组对全县旅游购物店售卖产品进行取样并送专业检测机构检测。

此次检测分别从辖区两家购物店进行样品取样,取样产品共计24件。并由相关部门组成人员赶赴云南昆明联系具有国家资质的机构进行产品检测。经工作组为期2天的调查,鉴定机构对取样产品进行核实,其产品所配带的鉴定证书信息均具有真实性,产品质量与鉴定书一致,无造假行为。期间,为确保检测结果的真实性,工作组对取样商品采取交叉检测方式进行重新鉴定检测并出具鉴定证书,经检测并对同一产品的两份鉴定证书进行对比,鉴定结果一致。

通过加大对旅游产品购物店的各项经营制度、退换货制度及产品质量等进行加大管理,各部门齐抓共管,以快速处理、服务游客、维护全县旅游市场秩序为主要目的,搭建了电话、信函、来访、网络等涉旅投诉渠道和处理平台,出动执法人员110余人次,立案查处旅游市场违法违规行为8起。

形成了反应快速、处理高效、反馈及时的工作机制,进一步构建了镇宁旅游市场环境积极向好发展。(镇宁县文广局 卢伟)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