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县:深化“放管服” 方便群众办事

2020年11月11日10:3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黔西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黔西县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简化行政审批流程,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同时不断完善线上服务事项,切实方便群众办事。

最近,市民张连娥转手经营了一家技术服务工程有限公司,现已到了法人变更环节。令她没有想到的是,原本以为很麻烦的手续,在黔西县政务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窗口十来分钟就办好了。

“现在办事特别方便,我是来办那个企业法人变更的,现在交的资料也不多,他们工作人员也很细心,来的话办个十几二十分钟就好了。”贵州权鸿技术服务工程有限公司法人张连娥告诉笔者。

从原来的多证多材料,到现在的“三十四证”合一,黔西县市场监管部门全面落实“放管服”,大大压缩审批流程,推行多证合一改革,提高群众办事效率。

“我们市场监管局窗口紧紧围绕简政放权转变政府职能,一方面全面减少审批事项和审批材料,推行多证合一改革,由原来的审批改为备案,另一方面引导群众网上申请办理,全面落实全程电子化改革,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真正方便群众办事。”黔西县政务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窗口工作人员介绍道。

为方便群众办事,黔西政务服务中心还专门设立了网上办理区,并配备人员进行现场指导,办事群众只需要将材料上传到贵州政务服务网站,就可以实现业务办理。

“我们现在办这个营业执照非常方便的,你不用像以前那么复杂,带这么厚的一打资料,现在直接就在网上可以申请了。”办事群众付善刚说道。

近年来,黔西县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全面构建“线上线下”政务服务体系,简化行政审批流程,提高政务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方便群众办事。今年1至9月,黔西县政务服务中心进驻部门窗口共办理政务服务业务135224件。同时,积极完善线上服务事项,在贵州政务服务网黔西站设立3693项县级部门审批服务事项,576项乡镇街道事项信息,1452项村(社区)事项信息,实现政务服务依申请类非面签事项100%网上可办。

“我们全面落实放管服,政务大厅各进驻部门,通过提升政务服务事项便利度,完善办事指南,简化行政审批流程,压缩办事时限,减少审批层级和环节,对政务事务事项实施流程再造,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通过提升政务服务满意度,开展线上不见面办理服务,引导群众通过贵州政务服务网、多彩宝APP、贵人服务微信小程序等渠道申办业务,让群众和企业少跑路,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益。”黔西县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说道。(黔西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