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秀区开展消防演练 提高消防防范意识

2020年11月11日10:1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西秀区人民政府网消息 为了提高园区企业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企业员工在遇到火险时逃生、自救能力,营造园区稳定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按照园区管委会关于印发《西秀产业园关于落实对国务院安委会2019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发现突出问题整改方案》的要求,园区服务公司联合贵州翰瑞电子有限公司于11月10日上午共同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消防演练活动。

活动分为两个阶段,一是向企业员工普及消防安全相关知识,火灾逃生注意事项、消防器材使用方法、火灾报警流程等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企业员工安全防范意识;二是在灭火实战演练中,指导大家手持干粉灭火器对准火源根部由远及近进行扫射扑灭火源的实际操作,部分企业员工亲自进行了灭火演练,提升了实际操作能力。

通过本次消防演练,明确了发生火灾后的逃生路线和逃生方法,加深了员工对消防安全知识的理解和消防器材正确使用的实战技能,增强了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对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提高员工自救能力打下了扎实的基础。(西秀区产业园区)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