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贵阳观山湖支行党支部携手多家单位筑牢消防安全意识

2020年11月11日09:4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进一步提高消防应急和初期火灾扑救能力,切实强化消防安全责任制,11月9日,邮储银行观山湖支行党支部联合金元居委会和元新纪物业开展以“人人把好消防关,有备无患保平安”培训为主要内容的“共建、共享、共进”主题活动。

讲座上,教官借助幻灯片和视频,生动形象地向全体党员及工作人员展现近些年发生的真实火灾事故,普及基本消防知识,学习基础的自救及逃生方法,增强“四个能力”。同时为了让大家掌握如何使用灭火器,教官现场讲解灭火器“一拉、二摇、三喷”使用步骤,组织人员参与演练,逐一亲自上场“灭火”,让在场人员零距离接触消防知识。

此次活动营造了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达到了宣传、教育、演练的三效目的,大家深刻认识到“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重要性,提升了员工消防技能,夯实了消防安全管理和安全风险防范工作基础。(王宪勇)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