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医科大学开展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本科教学中期检查

2020年11月10日10:2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贵州医科大学官网消息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全面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突出教学中心地位,维护和稳定教学工作秩序,进一步加强学校内涵建设和“双一流”建设,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11月6日,贵州医科大学在南、北校区同时进行教学中期检查工作。副校长罗俊出席南校区教学中期检查工作部署会并讲话。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教务处、教师工作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学校本科教学工作督导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罗俊指出,本次教学中期检查,全体成员要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公开、公平、公正的履行工作职责。罗俊要求,各检查组要做好工作分工,以老带新,有序推进检查工作。要在常规检查内容的基础上,结合上一轮教学中期检查中所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教学工作常态化和教学档案规范化建设等方面,按评价指标体系对学院、教研室和实验教学中心(实验室)进行逐一细化评分并给出具体的检查意见与建议。罗俊强调,各位专家务必严格按照评价标准对学校本科教学单位进行全覆盖检查,将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至各教学单位和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并督促其整改落实。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主任冯广卫主持南校区教学中期检查工作部署会,对常规检查工作作了安排,同时,专家组还需了解各教研室题库建设情况、留学生教学任务落实情况、上学期线上线下教学的实施和教学材料归档情况,并对口腔医学、预防医学、医学检验、生物医学工程专业认证和康复治疗学新专业评估准备工作进行督查。教务处副处长卢雨微主持北校区教学中期检查工作部署会。

会后,由86名专家组成的9个检查组分别对南、北校区承担有本科教学工作的24个教学单位、143个教研室(实验室)进行了全覆盖检查。各检查组严格按照评价标准逐一查阅教学材料,按照标准进行量化评分。检查组专家在充分肯定各教学单位特色和亮点的同时,针对存在的问题现场反馈了意见建议。

承担本科教学任务的第二附属医院、附属白云医院、附属铜仁医院的教学管理人员对本次检查进行观摩、学习。本次教学中期检查除对校本部各教学单位进行全面检查指导外,还覆盖第二附属医院、第三附属医院、附属白云医院、附属人民医院、附属兴义医院、附属安顺中心医院、附属妇女儿童医院及附属铜仁医院。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教务处负责对本次教学检查结果进行总结、反馈,督促在检查中存在问题的教学单位及时制定解决方案和整改措施,按照要求完成整改落实,更好地形成以查促建、以查促改、以查促管、以查促教的良性机制。教学中期检查结果将报学校领导审批后在办公系统中予以公布。(杨琴)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