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观山湖区楼宇经济重点示范区 ZTF中心蓄势发力

2020年11月10日14:5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ZTF中心内部实景。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ZTF中心内部实景。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日前,记者在贵州金融城招商销售中心了解到,位于贵州金融城中央商务区的最高建筑“中天金融中心”即“ZTF中心”项目建设已完成90%以上,目前正在进行收尾工作,不久将以完整的面貌展现在市民眼前。

据介绍,ZTF中心总高度为401米。远远望去,该建筑呈现的几何造型,均匀地向上收小,并在转角处从下至上呈倒V字变化,象征着观山湖区金融业蓬勃向上的朝气。

“大厦内部的设计为便携一体式商务空间,为即将入驻的企业打造了优配的公共接待中心、公共会议中心、公共商务文化中心等商务服务中心。同时,还安装了智能化停车引导系统以保障用车安全,可优化入驻企业的办公体验。”据该招商销售中心营销策划专员黄梦蝶介绍,ZTF中心建成后,可俯瞰观山湖全景,远眺南明区、云岩区、白云区,成为“贵州最美城市天际线”中最亮眼的地标性建筑。

一边,ZTF中心建设如火如荼,另一边,贵州金融城招商销售中心也在紧锣密鼓地为招商发布大会认真筹备。与以往的招商发布会不同,此次筹备中,黄梦蝶与她的同事们除常规的工作准备之外,还要认真研习观山湖区楼宇经济政策,以便更好更精准地做好招商推介工作。

据悉,为共同推动观山湖区楼宇经济发展,今年7月,观山湖区召开楼宇经济政策发布会,出台了一系列促进楼宇经济发展的措施,涵盖了楼宇建设、招商运营、特色打造和企业扶持等惠企政策措施,为观山湖区楼宇经济发展指明了方向,也为辖区楼宇企业提振了发展信心。

“在详读政策措施后,我们了解建成甲级以上标准写字楼有相应的奖励,楼宇范围也作了明确规定。按照政策的要求对标对表,ZTF中心力求达到观山湖区楼宇经济发展的标准。”黄梦蝶说,ZTF中心总建筑面积约23.37万平方米,办公建筑面积约11.3万平方米,满足“单栋楼宇建筑面积1万平方米以上且商务楼宇面积达5000平方米以上”的条件。

观山湖区楼宇经济政策指明,除了对准入驻楼宇的经营企业这一核心主体,还包含了楼宇经济发展重要成员,商务楼宇投资商和商务楼宇运营商。“ZTF中心作为观山湖区楼宇经济重点示范区,我们要做的除了使ZTF中心具备更强的竞争力和影响力,还要为助力观山湖区经济发展、实现多方共赢贡献力量。”黄梦蝶说,只有把政策吃透,把招引奖励讲明,招商引资工作才能事半功倍。来自观山湖现代服务产业试验区统计数据显示,今年9月以来,观山湖区已成功引进入驻和正办理入驻企业21家,注册资金约5.7亿元,消化空置办公用房1.03万平方米,并同步接洽意向入驻企业66家。

另外,如何打造楼宇特色也是ZTF中心重点关注的内容。“ZTF中心如何在打造特色名片和招商引资上达成一致,是我们目前正在思考的问题。”黄梦蝶说,在招商引业、培育特色楼宇方面,该中心计划与观山湖区政府形成联动,将楼宇经济政策及入驻贵州金融城优惠政策等,在招商引资推介会上作详细解读,引进更多目前贵州还没有的世界500强企业,将ZTF中心打造成为贵州企业总部大厦,更好地提升楼宇服务品质和入驻企业的发展能力,为推动观山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实际上,ZTF中心只是观山湖区发展楼宇经济的一个示范点。据观山湖现代服务产业试验区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结合当前产业分布分析及开展产业引导,观山湖区下一步将重点围绕建筑业及其他具有代表性、聚集性的行业,开展特色楼宇打造工作,从而实现产业聚集,做好示范带动,并通过外出招商、自主招商、协会招商、以商招商等多种方式,梳理目标企业,实现精准招商。(张奕妍)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