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山举行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

2020年11月10日09:5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独山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11月9日,独山举行“关注消防、生命至上”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

副县长杨正江出席活动并讲话。县教育局、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卫健局、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师生、医护人员、小场所经营者代表及县消防救援大队全体人员共600余人参加活动。

杨正江宣布消防活动月正式启动,并要求,消防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持续加强宣传攻势,通过开展行业宣传教育培训、全民消防大学习、志愿者消防大行动等活动,推进消防工作常态化、制度化,结合“线上+线下”宣传模式,充分发动全县群众关注消防、了解消防,将消防安全知识传播到千家万户,整体提升群众防火意识和水平。同时,各部门、单位(场所)要保持做好消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营造全县消防安全齐抓共管的社会氛围,有效构建消防工作社会化、多元化的新格局。

仪式上,消防队员还向现场人员讲解消防知识,并通过真火演练、逃生疏散演练等,让大家亲身感受、学习火灾扑救方法,零距离了解火灾应对策略、疏散逃生方式,推动全社会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进一步提升了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和抵御灾害风险能力。(独山县融媒体中心 胡邦荣)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