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宁县扁担山镇:小小黄姜 助农增收

2020年11月10日09:3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镇宁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为加快推进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加大产业基础设施建设,镇宁自治县扁担山镇2020年流转土地300亩,实施生姜种植项目。该项目为入股分红方式,覆盖项目所在地虹映村建档立卡农户173户914人,为项目所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增加经济收入,同时带动种植产业快速健康发展,对地区经济、增加就业、提高当地居民生活水平都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近日,生姜项目迎来了丰收。在虹映村坡桑组生姜项目种植基地,每天都能看到热闹非凡的采摘场景。据项目负责人王勇介绍,目前每天收姜的工人多达100多人,平均每天能收10吨以上的小黄姜,总产量能达到100万斤左右。“在这里帮忙收姜,每天能得100元的工钱,收完这批姜,就能给家里置办年货了。”摘姜工人马忠秀笑得合不拢嘴。

通过生姜种植项目的实施,带动现代农业的发展,促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可以更好的实现人口、资源和环境的协调发展,逐步改变群众生产生活方式。进一步夯实农业基础,实现土地资源的合理配套,加快农业生态环境向良性化方向发展,为实现农业可持续发展奠定良好基础。(镇宁县扁担山镇 周薇)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