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文锋率队到亮江河开展巡河活动

2020年11月10日09:4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黎平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11月7日,县委书记周文锋率队到亮江河开展巡河活动,县领导陈德胜、谭俊端及县相关部门、相关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巡河活动。

当天上午,周文锋一行来到位于高屯街道的亮江河八舟河段实地察看了河流水质、河道治理、河岸周边环境、管护等情况。巡河中,周文锋一边看一边听取相关负责人对八舟河日常管护、水污染防治、河流两岸村寨环境保护、植被绿化、沿河产业谋划、八舟河旅游建设等情况的介绍。随后,周文锋一行在龙形街道三十江社区召开亮江河县级河长会议,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并就依托八舟河良好资源,如何进一步推进河长制工作、谋划好沿河产业发展、八舟河农文旅发展等进行交流讨论。

周文锋要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州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工作方案到位、组织体系与责任落实到位、相关制度和政策措施到位、监督检查和考核评估到位“四个到位”总体要求,切实加强对河长制工作的组织领导,履行职责,狠抓落实,确保河长制工作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强化部门联动,形成治水合力,以问题为导向,认真落实整改,强化监督和考核问责。要加强日常巡查保洁,群防群治,实现河道管理保护常态化、制度化,维护河道生命健康;要增加水质检测断面,加强水质检测力度,找准病因,对症下药,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处理,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开展河长制工作督查督办,督促问题整改,强化宣传引导,提高公众水环境保护意识。

周文锋强调,全面推行河长制、保护水安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以此次巡河活动为新的起点,切实把河长制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放在心上,努力开创河库管理保护工作新局面,真正实现我县河库“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目标,为建设美丽黎平提供坚实的生态保障。(黎平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