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贻琴到纳雍县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一鼓作气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乘势而上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2020年11月10日08:22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薛霏)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近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到毕节市纳雍县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督战纳雍县脱贫攻坚工作。省政协副主席、毕节市委书记周建琨参加。

谌贻琴深入水东镇烟山村卫生室、张家湾镇补作小学和香葱种植基地,随机走访贫困群众,详细了解“两不愁三保障”、饮水安全和产业发展、务工收入等情况。看到贫困群众都达到脱贫退出标准,谌贻琴十分高兴,勉励他们把摆脱贫困作为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向着更好生活努力。她强调,脱贫攻坚越到最后时刻越要保持攻坚态势,实而又实查漏补缺、细而又细迎接大考,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谌贻琴特别牵挂因病因灾等致贫的特殊困难群众,去年在纳雍调研时发现锅圈岩乡土补村阙昌贵老人受伤后未及时医治,导致下肢溃烂、危及生命,她责成当地政府立即将老人送到医院全力治疗。一年多来,阙昌贵的病有没有治好?生活有没有改善?谌贻琴一直挂在心上,曾多次向县里了解情况。如今老人经多次治疗已基本康复并通过易地扶贫搬迁到利园社区,谌贻琴来到他的家中,看到他病有所治、老有所养,感到非常欣慰,希望阙昌贵能够安享晚年,叮嘱当地政府为特殊困难群众扎实做好兜底保障。谌贻琴还来到2017年8月因地质灾害搬迁的张家湾镇普洒社区安置点,了解受灾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如今受灾群众都搬进了安全漂亮的安置房,生活过得比原来好,谌贻琴要求当地政府继续把后续扶持等工作抓实抓细抓好。

厍东关乡陶营村党总支部是谌贻琴的基层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她专门与支部党员开展座谈、交流谈心,为基层党员讲党课,希望基层党员干部做对党忠诚的明白人、决战脱贫的先锋队、乡村振兴的领头羊、狠抓落实的实干家,在支部建设上走前列、作表率。

调研期间,谌贻琴与当地干部群众座谈,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她重点从新发展成就、新发展形势、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等方面,为基层干部群众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通过的《建议》。她强调,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的热潮。要按照全会的部署要求,再接再厉、一鼓作气,圆满交出纳雍脱贫的精彩答卷。要着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脱贫地区发展,因地制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紧紧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大力发展县域经济,纵深推进农村产业革命,在县域工业化、城镇化上狠下功夫,全力保持经济社会发展良好态势。要深入谋划纳雍“十四五”发展,着力推动绿色发展、人力资源开发、体制机制创新,努力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

省政府秘书长张平,省有关部门单位和毕节市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