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对5个省级经济开发区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2020年11月09日08:37  
 

近日,六盘水市纪委监委成立2个监督检查组,对5个省级经济开发区巡察整改情况开展为期1个月的专项监督检查。

“这次专项监督检查主要采取交叉检查的方式进行。”据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在监督检查组人员构成上,他们着重抽调具备项目投资建设和政府采购等工作经验和专业背景的优秀骨干,旨在通过专项监督检查推动开发区专项整治走深走实。

督查组以七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发现的各经济开发区代表性、典型性问题为重点内容,聚焦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执行国家有关政策规定、防范化解债务风险、项目投资建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干部队伍建设共6个方面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为确保监督检查取得实效,市纪委监委召开专题会议集中进行研判,并制作《经济开发区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参考》,对工作流程、检查内容和分工协作进行了细致精准的规范和明确。

“监督检查组共设项目、财务、资料、综合4个小组,针对性极强。以财务组为例,该组的核心职责就是对开发区、平台公司财务进行检查,协助项目组对部分需要深入检查的项目财务、融资方面进行检查。”市纪委市监委第一监督检查组主要负责人表示。

开发区的招商引资政策、政策兑现是否存在对不兑现承诺的情况?

是否存在“新官不理旧事”和“推绕拖”影响企业正常发展的问题?

督查组除了队项目建设和投资融资方面进行监督检查,这次专项监督检查还对执行国家有关政策规定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我们注重整合利用政府职能部门资料资源,用好用足巡察成果,做好做实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发现严重影响开发区持续健康发展的问题。”六盘水市纪委市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六盘水市纪委市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