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贵州经贸交流会在上海举行

2020年11月07日09:02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杨静 张凯 程晨)11月6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贵州经贸交流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副省长谭炯作致辞推介,商务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李成钢致辞,中国银行副行长林景臻、中国工商银行董事会秘书官学清发言。

国家有关部委,国外有关政府部门、驻华使领馆,国内外有关机构、商协会、社会团体、知名跨国公司,贵州相关地区和部门近300位嘉宾出席会议。

受省委书记孙志刚、省长谌贻琴委托,谭炯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出席会议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贵州在区域发展中具有独特地位和明显优势,发展态势持续向好、发展机遇前所未有、发展活力充分迸发,与广大国内外企业在新发展格局中深化合作、实现共赢,既有扎实基础,更有广阔空间。他诚邀广大国内外企业走进多彩贵州,共创高水平开放的大窗口,共育高品质消费的大市场,共建高质量产业的大基地,共享高标准营商的大环境,共同续写“进博时刻·贵州故事”的精彩华章,携手开创“开放中国·多彩贵州”的美好未来。

李成钢说,“十四五”时期,商务部将继续深入推进部省合作,积极支持贵州商务高质量发展,促进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林景臻说,中国银行将加大对贵州的支持力度,共享中国扩大开放机遇,共助贵州高质量发展。中国银行贵州省分行正式推出了“跨融通”金融产品服务方案。

官学清说,工商银行将通过全方位服务,未来3年向贵州省提供不少于3000亿元的意向性融资。

会上,贵阳市、遵义市作宣传推介。还举行了项目签约活动,现场集中签约41个项目,其中投资项目21个,投资总额377.4亿元,涉及先进制造、生物制药、农产品加工、商贸服务等产业;采购项目20个,贸易总额4.9亿美元,涉及医疗设备、技术装备、生活消费、服务贸易、农特产品、天然橡胶、矿产品等。

进博会期间,谭炯还带队到技术装备、食品、服务贸易等展馆参观,与国内外知名企业沟通对接,邀请相关企业到贵州投资发展。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