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县持续整治“蝇贪”护航创业就业

2020年11月04日08:25  来源:贵州日报
 

党 建 传 真

本报讯 (邓超)“现在黄牛养殖场有黄牛1600头,上半年出栏黄牛500头,实现销售收入700多万元……”日前,思南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到鹦鹉溪镇大城坨村文雨养殖场回访时,黄牛养殖场负责人田刚向监察组人员介绍。

文雨养殖场之所以能够“靠山吃山”发展养殖业,走出一条群众增收致富的路子,还得从两年前说起。

2018年2月,思南县纪委监委开展“访村寨、重监督、助攻坚”专项行动,在全县开展农村种植养殖业专项监察,文雨养殖场账本上的一笔“组织费”支出引起了思南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的注意。

原来早在2015年,田刚从部队退伍转业后,投资1600万元回乡创业成立文雨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黄牛养殖。然而,在大城坨村、炉岩村开展土地流转过程中,炉岩村“两委”负责人却提出了收取“组织费”的要求。

该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经过初步查证属实后,立即将此问题线索及时交办给鹦鹉溪镇纪委核查。2018年6月,鹦鹉溪镇党委分别对涉案人员作出党纪处分,将违规收取的“组织费”全额返还给公司。

针对此事暴露出的问题,该县纪委监委举一反三,督促各级各相关部门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大力实施“留雁行动”工程,全面落实支持返乡人员创业就业的政策措施。同时,围绕“护民生、促脱贫”主题,持续推进整治“蝇贪”三年行动,强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专项治理,着力打造扶贫政策、项目、资金的民生监督升级版。

“下一步,将持续聚焦扶贫民生领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把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作为执纪执法办案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严惩扶贫领域‘蝇贪’。”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