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大菜园带动再增收

2020年11月04日08:07  来源:贵州日报
 

黔西县充分发挥高山冷凉和立体气候优势,大力发展特色蔬菜和秋冬商品冷凉蔬菜种植,截至目前,该县已完成5.9万亩。

走进黔西县协和镇爱国村的蔬菜种植基地,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翠绿的苔菜。今年,爱国村党支部领办的合作社通过流转群众土地,规划发展700亩订单蔬菜,以产业发展带动农民增收。

“只要管护到位,蔬菜上市早,见效快,并且是订单生产,不愁销路。”爱国村国俊惠农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聂忠训介绍,基地除了种植苔菜,还打算种植莲花白和花菜。苔菜下种后,两个月左右就可以进入大量采收期,主要销往广东、重庆、成都等地。

按照规划,黔西县今年秋冬商品蔬菜包括白菜、甘蓝、萝卜、花菜、莴苣、香葱、大蒜等多个品种,规划种植10万亩,并以500亩以上坝区、设施齐全的蔬菜大棚基地为重点,建设生产稳定的高标准蔬菜基地,培育产销组织和生态蔬菜品牌。

蔬菜产业发展中,黔西县不断加强技术服务,发动龙头企业和农技专家大力提供技术培训和指导;创新利益联结机制,推进秋冬蔬菜订单种植,实现以销定产,以产促销;此外,不断建立完善产品质量监控制度和产品质量可追溯制度,提高产品质量安全水平。(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翟培声)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