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与贵安新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0年11月03日10:4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11月2日上午,云岩区与贵安新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通过共建飞地经济的方式,打造贵安云岩产业园,推动贵安新区实现“以产兴城、以城促产、产城融合、协调发展”,助推贵阳贵安区域优势互补、高质量协同融合发展。

贵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唐兴伦,云岩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王黔代表双方签约并致辞。

贵安新区住建局副局长舒永胜,贵安综保区管委会副主任潘军,贵安新区高端园区管委会主任、产投公司总经理石小洪;云岩区政府副区长赵荣文,区产业园区办常务副主任、区三马指挥部专职副指挥长胡传富见证签约。

唐兴伦首先对王黔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作为贵阳中心城区,云岩区在城市发展、产业发展、服务业发展等方面具有领先优势。自贵阳贵安融合发展以来,云岩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决策部署,积极作为、努力担当,始终走在与贵安新区全面务实合作的最前列。此次签约标志着双方深化合作迈上更高台阶,双方将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抢抓机遇,深入实施“建城市、聚人气、广招商、兴产业”发展战略,围绕贵安新区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产业定位,共同开展招商引资和产业发展工作。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完善常态化工作机制,推动相关政策落地见效,通过一事一议、一企一策等措施,鼓励引进一批具有成长性、引领性和示范性的中高端制造企业(产业)落户园区,实现互利共赢、协同发展。

王黔表示,双方共建产业园,既是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和新发展格局的生动实践,也是全面落实省、市关于推进贵阳贵安融合发展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更是贵安、云岩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现实选择。云岩区将以市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为引领,不断增强大局意识、机遇意识、创新意识,在产业联动上做足文章、下足功夫,着力把贵安云岩产业园打造成高质量样板园区,为贵阳贵安全域合作、融合发展勇探新路、树立典范。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起点,积极完善紧密沟通机制,加快制定“近、中、远”期工作目标,全力推进合作事宜落地落实,共同谋划产业园区未来发展新格局,真正实现两地产业升级,助力推动贵阳贵安一体化融合发展。  

区政府办公室、区投资促进局、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区产投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李官杰)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