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智坤深入城区调研督导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2020年11月03日10:1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德江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11月1日,秦智坤深入青龙街道、玉水街道、安化街道调研督导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他强调,做好人口普查工作,对于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制定乡村振兴战略、了解国情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统筹安排好宣传工作,为人口普查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要明确重点,精准把握时间节点、普查对象、普查内容、普查方式等关键环节。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玉水街道党工委书记伍建华,县政协副主席、统计局局长张文娥陪同调研。

当天,秦智坤先后到青龙街道黎家堡社区、玉水街道团结社区、安化街道楠木园社区实地调研督导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每到一个社区都认真与普查工作人员和群众亲切交谈,并详细询问了解普查工作流程、普查工作存在的困难。

秦智坤强调,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进行的一次重大人口普查,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普查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质量意识,严格执行国家普查方案和相关要求,做实做细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区不漏房、房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的总体目标。

秦智坤要求,相关部门要通力协调配合,为人口普查提供完整的部门数据资料,做到登记人口精准、登记数据精准、上报数据精准;要坚持依法普查,切实保证普查数据质量;要加强与群众密切联系,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普查工作有序开展。普查指导员要继续做好技术指导,注重统筹兼顾,结合普查人员配备、完成率等实际情况,科学、高效、合理安排工作任务,确保普查工作高质量完成。

青龙街道、玉水街道、安化街道有关同志参加调研。(何军)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