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秀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正式登记启动仪式圆满完成

2020年11月03日10:2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西秀区人民政府网消息 11月1日零时,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迎来了普查登记的标准时点,11月1日上午,西秀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正式登记启动仪式在国贸广场举行,以今天的启动仪式为标志,我区人口普查工作正式进入实战阶段。安顺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柴其涛同志、区人普办全体干部职工及各街道办、新型社区普查员代表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上,我区人普办主任褚永红同志做动员讲话: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有着基础性作用,此次人口普查将摸清西秀区自2010年以来人口数量、结构、分布、城乡住房等情况,准确反映西秀区人口变化趋势特征,为促进我区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科学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客观准确的数据支持。

同时强调广大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是普查源头数据的采集者,在人口普查工作中既是战斗员,也是宣传员,大家要树立良好的工作作风,严格遵守普查法规和政策,依法普查,认真履责,做到态度轻松友善,记录清晰无误,确保入户登记一次成功。

仪式进行了普查员代表进行庄严宣誓,表示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担当精神,履职尽责,依法普查,确保高质量完成人口普查任务。仪式最后由市人办主任柴其涛同志宣布普查登记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区人普办工作人员向路过围观群众发放印有“摸清”大家“人口,惠及”“小家”生活和大国点名没你不行等宣传标语字样的打火机、盒装纸巾、围裙等宣传品,开展人口普查宣传,营造人口普查进万家的浓厚氛围。(西秀区统计局)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