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西秀视窗>>今日头条

西秀区参加全省草原有害生物普查培训

2021年08月03日09:21 |
小字号

7月26-29日,西秀区在黔南州龙里县参加了全省草原有害生物普查培训班,全省9个市州近150人参加了培训,会上省林业局张富杰副局长作开班仪式并部署工作,另邀请国家林草局林草防治总站测报处、省局石草处、检疫站、贵州大学动物学院、省林科院森保所、森林培育研究所专家授课。

本次培训采用室内理论授课与室外实习相结合的方式,培训内容包括草原有害生物普查组织管理及技术要求、草原有害生物普查信息系统实操、主要草原有害生物种类调查技术、外来入侵物种专项普查要求、以及野外标本采集和制作等。省站领导在培训会上强调了草原有害生物普查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要求各地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扎实做好普查工作。

通过培训,参会人员了解到开展草原有害生物普查的实际意义,深刻认识到普查工作的专业性、技术性和规范性;野外实习中专家现场规划踏查路线,指导草原有害生物普查系统实地操作,并对草原上病害、毒草、外来入侵物种等如何普查进行讲解,让大家理清我省草原有害生物普查工作思路,为下一步高效高质量完成普查任务奠定了基础。(王璐)

来源:西秀区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