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桃县老年大学开展文艺进社区活动

2020年11月02日10:5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瑜珈表演。
瑜珈表演。

“梵净山下,神奇的地方,刀尖上舞蹈,千古流芳,梵净山下,我的家乡……”一阵阵嘹亮的歌声,在松桃县蓼皋街道育才社区广场响起,这是松桃县老年大学开展的文艺演出进社区活动的演出现场。他们甜蜜嘹亮的歌声,赢得了社区广大移民搬迁群众阵阵掌声。

10月31日下午2时许,松桃县老年大学的学员们集中来到事先安排好的育才社区表演场地,提前赶来观看演出的社区群众,早已济济一堂,翘首以盼,有些老人坐着轮椅、拄着拐杖坚持赶来。演出在集体舞蹈《大中国》中拉开序幕,火红的煽子,飘动的彩绸,高亢的乐曲,一下子将人们带进了那幸福美好的梦境。

“一直以来,学校始终秉持‘增长知识、丰富生活、陶冶情操、提高素质、增进健康、服务社会’的办学宗旨,以学员满意不满意,身心素质有没有提高,社会反响好不好作为办学质量的标准。”老年大学校长梁德友说。

近年来,县老年大学以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老年人身心健康为目的,丰富教学活动载体,为老年人搭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生活、学习平台。目前,共开设书画、音乐、舞蹈、健身、电子琴、形体、瑜珈、合唱等8个班级,常年在校学员达200余人。

演出持续了近两个小时,学员们为社区群众献上了《大中国》、《梵净山下》、《领航新时代》、《浪漫夕阳》、《我们都是贵州人》、《歌唱祖国》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让现场观众们赞叹不已,掌声连连。

整场文艺节目十分丰富,异彩纷呈。每一个节目都展现了老年朋友们对党的感恩之情、对美丽家乡的深情眷恋、对幸福生活的赞美追求,也充分展示了老年朋友们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良好精神风貌。(图/文 黄前生)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