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贵州兴义户外运动装备产业博览会开幕

2020年11月02日11:3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开幕式现场。林子 摄

10月30日,由贵州省体育局、黔西南州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六届贵州兴义户外运动装备产业博览会开幕。

贵州山水神奇秀美,海拔适中、气温适宜、山地适度、降雨适量,溶洞、瀑布、峡谷、山地遍布其间,是开展徒步、越野、滑翔、攀岩、漂流等山地户外运动旅游的理想之地,被誉为山地户外运动天堂、体育旅游胜地。鉴于贵州丰富的山地旅游资源,多彩赛事活动以及对户外运动的热爱,贵州成为国际山地旅游联盟总部所在地和全国两个体育旅游示范区创建省份之一,户外运动的兴起,体育旅游的发展,必将迎来户外运动装备产业市场的广阔前景,成为拉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之一。

黔西南州拥有优良的气候条件和丰富的山地旅游资源,户外运动、山地旅游走在全省前列,为贵州省山地户外运动的发展、体育旅游示范区的创建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近年来,通过持续举办户外运动装备产业博览会,成为了外界了解贵州的窗口、投资贵州的展台,既丰富了黔西南户外运动胜地的内涵,又为知名体育装备企业落户贵州提供了无限可能。

此次活动主题为“户外运动·健康生活”,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巡展。(肖雄 胡贵)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