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希望工程 陪伴行动”成长分享活动在筑举行

2020年11月01日20:4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黔西南州晴隆县三宝街道易扶点带来的小合唱《阿妹戚托感党恩》。江枫 摄
黔西南州晴隆县三宝街道易扶点带来的小合唱《阿妹戚托感党恩》。江枫 摄

人民网贵阳11月1日电 “小金花向太阳,陪伴行动助成长。小金花感党恩,跳出心中的喜悦,赞美祖国、赞美党……”10月31日,2020年“茅台王子 明亮少年”贵州希望工程陪伴行动成长分享活动在贵阳举行。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播种希望 陪伴成长”为主题,由共青团贵州省委、贵州省生态移民局主办,共青团贵州省委青少年服务发展中心、贵州茅台酱香酒营销有限公司、贵州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承办,各市(州)团委负责同志、志愿者代表和来自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青少年等近200人参加。

活动现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社区青少年围绕“感恩奋进”“快乐陪伴”“播种希望”3个篇章,精心编排了10个节目,用舞蹈、合唱、相声、诗朗诵的形式讲述搬迁前后的学习生活变化,用绘画、手工作品展现社区青少年沐浴党恩、自强不息、融入城市、茁壮成长的学习生活情景,用最真实的情感表达内心最真挚的感谢。

据悉,为探索新时代希望工程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给全省青少年营造一个温暖健康的成长环境,共青团贵州省委携手贵州茅台酱香酒营销有限公司开展“希望工程 陪伴行动”,以特色教育培养感恩之心、以结对帮扶解决实际困难、以兴趣培养拓展综合素质、以真情陪伴促进全面成长,向社区青少年传递党和政府的关怀,让他们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培养一批听党话、懂感恩,阳光健康、快乐成长的社区青少年。

截至目前,全省共青团组织围绕“课余时间有人陪伴、兴趣特长有人指导、感恩奋进有人加油”的主题开设陪伴课堂179个,累计开展陪伴行动6120余次,覆盖青少年近10万人次。(江枫)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