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云开街道: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 奖章献给“最可爱的人”

2020年10月30日15:0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云开街道办党工委书记漆海波、街道办主任孔舜瑶了解抗美援朝老兵姚应祥的生活情况
云开街道办党工委书记漆海波、街道办主任孔舜瑶了解抗美援朝老兵姚应祥的生活情况

近日,开阳县云开街道积极开展“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的发放工作,为辖区13名“最可爱的人”送去了党和国家的关怀。

10月29日,开阳县云开街道办的党员干部们来到世纪佳苑小区向抗美援朝老兵们发放“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纪念章,并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及身体情况,感谢他们舍生忘死、为保家卫国做出的巨大贡献,叮嘱老人们要保重身体,遇到困难及时向政府反映。

“感谢党和国家还惦念着我们这些老兵,我们虽然老了,但是我们会把军人的作风继续发扬下去,传承给下一辈。”抗美援朝老兵雷关明激动地说道。

今年88岁的雷关明于1952年入伍,谈起抗美援朝战争,老人打开话匣子:“当时我们在贵州龙里县学习了三个月,就直接到了辽宁,然后就出国,我被分到独立团的工兵连,现在还记得我们顶着轰炸机去架桥梁、埋地雷。”雷关明老人还获得过一级技术奖章、抗美援朝纪念章等。

云开街道党工委书记漆海波表示,参加抗美援朝的老人为国家的繁荣富强做出了巨大贡献,正是有他们的无私奉献才换来今天的幸福生活。下一步,云开街道将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保障,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让老人们安度晚年。(图/文 袁福洪)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