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旅游投资集团到开阳考察乌江流域旅游开发工作

2020年10月30日09:1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开阳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10月26日至27日,重庆旅游投资集团游轮事业部部长、重庆长江金游轮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斌率队到我县考察乌江部分流域旅游资源开发及综合利用项目,共谋乌江流域资源融合发展。

县委副书记、县长孙昕,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鸿,副县长欧波及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考察组一行先后到十里画廊、云山茶海、南江大峡谷、猴耳天坑等景区景点及开阳港等地,实地考察乌江流域旅游开发项目,并召开座谈会,听取贵阳港开阳港区及配套集疏运道路建设推进情况汇报。地企双方围绕我县乌江流域旅游项目开发进行探讨交流。

孙昕对重庆旅游投资集团考察组到我县考察表示欢迎,并就开阳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作介绍。孙昕说,开阳自然风光旖旎、交通便利、旅游资源丰富,发展乌江流域旅游,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近年来,县委、县政府以“十四五”规划为契机,推动开阳港、乌江航道沿线港口与开阳城区建设,将文化旅游产业作为加快开阳港建设的重要支撑,全力推进“旅游 ”融合发展,加快乡村旅游转型升级,提升旅游服务品质,擦亮旅游品牌,推动开阳旅游进一步发展,实现全域旅游多点开花。

孙昕希望重庆旅游投资集团坚定来开阳投资旅游项目的信心,做好做优开阳港乌江流域航线旅游开发项目的顶层规划设计,让旅游项目成为精品工程,实现地企共赢。

孙昕表示,我县各级各部门将全力配合支持重庆旅游投资集团打造乌江流域旅游项目前期准备工作,促使项目早日落地生根、建成运行,为开阳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充分发挥开阳作为黔中经济区临港旅游航线重要“集散口岸”的产业功能。

考察组认为,开阳山清水秀、气候宜人,文化旅游资源丰富独特、旅游开发空间广阔,水东文化底蕴深厚,人杰地灵,民风淳朴,美丽的自然风光和人文资源相得益彰。开阳港生态航道条件优越,打造乌江流域旅游项目,具备绝对优势,有较好的旅游开发价值。重庆旅游投资集团将及时对开阳的旅游文化现状进行深入研究分析,形成一个系统科学的旅游开发规划方案,为集团公司与开阳县乌江流域旅游项目合作奠定坚实基础,助力开阳流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开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