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独山:强化监督 护航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2020年10月30日12:47  
 

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独山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责,聚焦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因时因势调整监督重点,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脱贫攻坚成效巩固提升,为全县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提供坚强保障。

通过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狠抓扶贫项目资金、安全饮水专项监察,协同有关部门组织开展专项督查、专项检查、审计监督等,确保脱贫过程扎实、结果真实。今年以来,累计发现扶贫领域吃拿卡要、虚报冒领、贪污侵占及挪用等问题5个,立案5件,结案2件。

聚焦脱贫工作绩效、脱贫政策连续性稳定性以及脱贫摘帽后“四个不摘”情况等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各镇(街道)、联系单位认真履行脱贫攻坚挂牌督战责任,帮扶单位及干部履行帮扶职责。加大对干部作风建设督查力度,会同县委组织部组建2个脱贫攻坚作风督查组,开展明查暗访30余次,对履行脱贫攻坚职责不力诫勉谈话2人,警示谈话20人(次),提醒谈话15人(次),下发通报2期。

常态化开展“访村寨、重监督、助攻坚”专项行动,纪检监察干部进村寨、访农户,通过明查与暗访、随机走访与定点接访、个别交谈与集体座谈等方式,深入了解贫困户合理诉求,了解“四个不摘”落实情况,确保各项政策落实落细,切实维护群众利益。今年以来,累计走访农户300余户,主动收集问题8个,落实整改8个。

(黔南州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