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黔西:贵毕路加宽项目预计年底通车

2020年10月30日17:5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近日,笔者在贵毕路加宽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安装路灯、铺贴人行道地砖、硬化非机动车道、种植行道树……他们抢抓良好天气进行施工。

黔西县住建局城镇建设股股长、贵毕路加宽项目管理负责人郑德成说:贵毕路加宽改造工程总长第一期是3.5公里,宽55米,双向8车道加非机动车道,预计投资13.5个亿。

据了解,该项目自2018年4月开工以来,到目前历时了两年半的时间,还剩余路面沥青混凝土面层施工和路灯安装及其他少量的收尾工作,预计年底能建成通车使用。施工单位郑州路桥集团在积极争取项目资金的同时,精心组织施工,优质高效地推进项目建设进度。

郑德成说,此项目是3P项目,是省重点工程项目,然后项目的建设过程中由于受国家融资政策的影响,未能有效的融到资,在此过程中,郑州路桥集团克服了各种资金压力,积极向总部争取资金顺利的推进项目的建设,参建各方抢晴天、战雨天加班加点的推动项目的建设。

在项目施工过程中,除了有住建局的监管,监理公司更是尽职尽责,确保项目稳步推进的同时还保证了安全和质量,为黔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贵阳科力建设工程监理有限公司专监秦毕松说:“贵毕路加宽工程在设计、施工和质量验收规范上,必须符合质量标准,符合现行国家质量规范。”

据悉,贵毕路加宽项目道路规划等级为城市主干路,标准道路横断面布置宽度55m,设计速度60km/h,双向八车道,道路两侧各有3米宽非机动车道及5米宽的人行道。

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南部新区的路网骨架,还有利于加强南部新区和老城区连接沟通,不仅可提高地区的城市化水平,还能完善城市职能,为建设“黔中经济区”、“撤县设市”和为黔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大活力。(陈颖 刘维娜)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