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真县纪委县监委派驻机构改革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0年10月28日10:0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道真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近日,县纪委县监委派驻机构改革工作推进会在县城投大楼召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赵龙驹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深化中共道真自治县纪委县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宣读了县委关于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到被监督单位任职的决定,派驻纪检监察组和被监督单位代表在会上做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派驻监督是强化自上而下组织监督的重要形式,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深化派驻机构改革,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切实做到“两个维护”的制度安排,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夺取反腐败斗争彻底胜利的战略举措,是破除监督短板、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当前,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态势总体向好,形成了强有力震慑,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一些单位和领域权力寻租、利益输送等腐败问题仍易发多发,消除存量、遏制增量任务仍艰巨繁重,必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不断深化派驻机构改革,有效发挥派驻监督作用。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派驻机构改革的目标定位,强化派驻机构的政治监督职能,创新提高监督质量,精准把握和正确行使监察权,理顺各类主体间的工作关系,扎实推进派驻机构改革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真见效。各部门单位党组(党委)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严管厚爱抓在经常、把接受监督作为常态,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各派驻机构要忠诚履职担当,加强自身建设,坚持动真碰硬,以扎实的改革成果和突出的监督成效向县委和人民群众交上满意答卷。

县纪委县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县直各部门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县纪委县监委内设部门负责人、派驻机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道真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