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最美巾帼奋斗者

徐连:黔鄂之情 我们永远都是一家人

2020年10月27日15:2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徐连和确诊患者的合照。
徐连和确诊患者的合照。

一个月的时间里,逆行的白衣战士们给武汉、鄂州的患者带去了希望和信心。而患者的一封封饱含深情的感谢信、一面面满怀感激的锦旗,写满了他们对医护人员最真诚的敬意。

徐连是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疫情期间,她主动请缨到鄂州市第三医院。在援鄂的那段时间里,她收到一封特别的申请书。原来,是徐连护理的几个病人误以为她要被调走,联名将她留下。驰援鄂州后,徐连和同事每天细心护理患者,照顾他们的生活起居,在她看来,这是分内之事,但患者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据了解,申请书的两位患者表示,当时很担心徐连被调走,对徐连如亲人般恋恋不舍,于是他们第一时间写了一封申请书来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鄂州周女士说:“徐连真的是服务特别好,真正做到了把我们当作亲人一样来护理。”

鄂州何女士说:“护士每次下班以后都是大汗淋漓,我觉得真的特别不容易,我特别感谢贵州医疗队,等疫情结束以后,我们组团到贵州旅游。”

收到这封特别的申请书后,徐连很感动,工作的劲头也更足了,身为医护工作者,她觉得是分内之事,但是这一点一滴的辛苦和用心付出,都被病人们看在眼里记在心上。

空闲之余,徐连在她的朋友圈里,分享日常点滴的感动和记录着与病人间的黔鄂深情。

进入鄂州市第三医院以来,他们每天接触的都是感染新冠肺炎的确诊病人,除了打针、输液等工作,还要疏导病人心理,照顾他们的生活起居,常常一工作就是4、5个小时,不吃不喝也不能上厕所,下班后脱下厚厚的防护服,全身都是大汗淋漓。

徐连告诉记者,这次援鄂之行,她其实是很早之前就有了想法,虽然家里还有两个孩子需要照顾,即便无法陪伴儿子过元宵节当天的生日,但她还是觉得在面对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紧要关头,救治病人更为重要,所以选择了舍小家为大家。

她非常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贡献出一份微薄的力量,并传递给鄂州的患者们。(贵阳市妇联供稿供图)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