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高望远庆重阳·年年如意更健康”

——观山湖区多形式庆“重阳”

2020年10月26日15:0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爱老敬老氛围浓 “我们的节日·重阳”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观山湖区举办

10月24日,贵阳市委宣传部联合观山湖区在世纪城爱心文化广场举办“我们的节日·重阳”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以“孝老爱亲 共享小康”为主题,由中共贵阳市委宣传部(市精神文明办)、贵阳市民政局、贵阳市妇联主办,中共观山湖区委宣传部(区精神文明办)、区民政局、区妇联、世纪城街道承办。

现场,一曲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拉开了活动序幕,随后,现场节目按“老所有乐、老有所养、老有所为”三个篇章顺序轮番上演,舞蹈、独唱、相声等形式多样的节目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赢得阵阵掌声和叫好声。此外,活动还通过开展文明家庭、模范“五好”家庭访谈等形式,分享感恩父辈、家和万事兴的故事,同时,活动还穿插了观众互动环节,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还为明珠助老社颁发了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证书,并授予明珠助老社贵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铭牌。

据了解,近年来,观山湖区高度重视老年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紧紧围绕“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五有目标,把弘扬敬老、养老、助老美德作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助老志愿服务活动,着重宣传敬老、爱老、助老的先进事迹,树立老龄工作先进典型,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促进了老龄事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观山湖区开展重阳节登山活动

金秋十月爽,九九话重阳。10月23日,以“登高望远庆重阳·年年如意更健康”为主题的重阳节登山活动,在观山湖区朱昌镇百花湖森林公园举行。市、区相关部门有关负责人出席,来自观山湖区的41支代表队参加比赛。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中共贵阳市委宣传部、中共贵阳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贵阳市体育局、贵阳市旅游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中共观山湖区委宣传部、观山湖区文体广电旅游局、观山湖区朱昌镇人民政府承办。是2020年“共享新时代·全民健身贵阳行”之“富美乡村行”系列惠民活动暨观山湖区(金阳新区)建设二十周年系列活动子活动之一。

秋日的百花湖森林公园日丽风和,候赛区域里各参赛队伍气势十足,兴致高昂。活动现场,到场嘉宾发令鸣笛后,参赛队员们争先恐后地沿着登山步道奔跑起来,一路上你追我敢、互相鼓劲,奋勇攀登、直奔终点,体现了顽强拼搏、勇于争先的参赛精神。

据了解,此次徒步趣味登山步道共3.5公里,分为风雨同舟路、众志成城路、幸福开心路、脱贫攻坚路4段主题步道,每段主题步道上均设有打卡点,参赛者需要在打卡点进行盖章打卡。活动分为团体奖励和个人奖励,完成比赛的个人均可获得完赛牌,团体奖励则根据团队用时进行排名。经过奋力拼搏,最终观山湖区消防大队、区自然资源局代表队获一等奖,区公安分局、区档案馆、朱昌镇、金华园街道代表队获二等奖,区纪委区监委、区交通局、区税务局、区住建局、长岭街道、金华镇代表队获三等奖,区肢体残疾协会、区抗疫先锋队等8个代表队获体育道德风尚奖。

“大家实力都很强!我们因为平时训练的优势,所以略胜一筹,我们将继续保持锻炼,争取在下次比赛中再夺佳绩!同时,良好的身体素质也能让我们更好地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观山湖区消防大队队员激动地向记者说道。

此外,活动还在起、终点设立了精美手工制品展示展销平台及优质绿色扶贫农产品展销平台,助推黔货出山,切实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师生携手话重阳 观山湖区华润国际小学开展重阳敬老孝老活动

10月23日,观山湖区华润国际小学开展“尊老孝老 爱在重阳 五育并举 润泽心灵”重阳节活动。全校师生与十余名受邀的辖区老年人代表一起庆祝重阳佳节,共度美好时光。

活动在升国旗、奏唱国歌中拉开序幕。随后,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诵读《孝经》选段,以此道出“孝之始也、孝之终也”的传统美德,让同学们对孝道有更多的理解与认识。

全场人员演唱《当你老了》,播放优秀家风家训,讲故事、讲家风等环节更是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曾参加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渡江战役和抗美援朝战役的93岁老红军靳诚爷爷给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峥嵘岁月,杨至武爷爷还给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家风家训,两位老人的分享触动了大家的心灵,赢得了全场阵阵掌声。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最后,活动在同学们吟唱的《游子吟》中落下帷幕。

重阳送健康 观山湖区金阳街道开展重阳节义诊活动

10月22日,观山湖区金阳街道联合贵阳市第二人民医院(金阳医院)走进辖区观山居委会丽阳天下小区,开展“九九重阳节 感恩送健康”健康义诊活动,来自医院甲乳外科、骨科、皮肤科、呼吸内科、内分泌科等科室的9位专家为社区居民进行诊疗咨询服务。

“这里痛不痛?这里呢?是肌肉问题,回去热敷,促进血液循环。”义诊现场,专家对前来咨询的居民耐心看诊,并提出自己的治疗意见。除了进行义诊服务外,医护人员还对现场居民的疑惑进行细致地解答,并现场发放健康宣传资料,讲解健康小知识,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我肩膀痛了20年是老毛病了,每次犯病都去医院很不方便,刚刚医生给了我很多建议,小病小痛都可以来咨询了解,特别好。”前来就诊的居民赵先生对义诊活动称赞连连。

下一步,金阳街道还将加强与贵阳市第二人民医院(金阳医院)合作,在小区内打造“健康社区”工作站,以开展“家庭医生”工作为基础,为居民提供卫生保健知识宣讲、医疗咨询、上门访视等服务。

又是一年重阳日 观山湖区观山街道举办重阳节文艺汇演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10月22日,观山湖区观山街道举办了一场以“心系老人 让爱绽放”为主题的文艺汇演活动。

当天上午,文艺汇演还未开始观众便早早来到现场签到等候,活动在金海域合唱团的精彩合唱《走向复兴》中正式拉开,一幕幕精彩的表演让在场观众为之喝彩,表演者们充满热情的演出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值得一提的是,该街道在为辖区群众带来了欢乐的同时,也让辖区老人们感受到了温暖与关怀,活动当天,该街道阳关社区党支部书记及“两委”成员还携带了礼物对辖区高龄老人进行慰问,为老人送去节日祝福与问候。

下一步,该街道将以实际行动真正为老年人办实事、办好事、献爱心、送温暖,不断提高辖区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构建美好和谐街道。

观山湖区宾阳街道开展群众性文体活动庆“重阳”

10月23日,观山湖区宾阳街道以“尊老敬老爱老 共建和谐家园”为主题开展了一场“我们的节日 九九重阳节”群众性文体活动。

活动以一支优美的扇子舞《好日子》正式拉开序幕。活动内容丰富多彩,老年人们自编自演的旗袍秀《望月》、交谊舞《九儿》、非洲鼓表演《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节目生动地展现出老年人的良好精神风貌。同时,活动还加入了知识竞赛环节,吸引现场观众踊跃参加争先抢答。

此外,该街道还在现场设置了专门的宣传点和义诊点,向辖区居民宣传文明城市整改、人口普查、禁毒知识、保护环境等方面知识,免费为老人们量血压、测血糖,并发放相关宣传资料。

据了解,今年重阳节,该街道还向辖区近千名60岁以上老年人发放慰问金33.86万元,表达政府对老年人的亲切关怀。

情暖九月九 观山湖区长岭街道举办重阳节文艺慰问演出活动

10月22日,观山湖区长岭街道在辖区会展城广场举办了一场以“情满九月九 浓浓敬老情”为主题的文艺慰问演出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歌颂祖国、歌颂社会主义为主旋律,居民们通过自创、自编、自演的方式,运用大家喜闻乐见的歌舞、京剧、魔术、器乐等表演形式,庆祝九九重阳节的到来,展现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丰富的节目内容赢得了大家一致点赞。

此外,该街道还组织了爱心企业为辖区老党员、老干部、退伍老兵、空巢老人、独居老人送上了节日礼物和节日祝福,鼓励老人们积极参与街道、居委会开展的各项活动,丰富晚年生活。(骆娅 毛成勋 王雪纯 邰芯雨 张奕妍 赵睿琳)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