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环卫事业的初心 依然未变”

2020年10月26日09:48  来源:贵阳日报
 

柴世荣在督查道路卫生。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汤利 摄

花溪区环境卫生管理所职工柴世荣是一名老环卫人,从事环卫工作至今已有36年。

2014年以前,柴世荣的工作是驾驶各种环卫车辆清洁卫生:开垃圾收运车收运垃圾,开洒水车进行路面清洗、降尘,开抽粪车清洁污水沟和下水道。

“那时,还是以人工清扫为主的传统作业管理模式,虽然道路面积看似不大,但道路基础较差,各种环卫设施、设备少,机械化水平偏低,人也少。”柴世荣说,为确保垃圾及时清运,他已养成每天凌晨5点起床的习惯,在人们上班前把垃圾收运完毕。

在工作中,柴世荣勤勤恳恳。“有时候遇到渣土车‘滴洒漏’,黄泥巴就洒一路,水泥路彻底变成了黄泥路。这时,我和同事就会用铁铲一点一点把泥块铲下来,经常一忙下来就需要几个小时。”柴世荣说。

如今,柴世荣转为管理岗,负责对15条道路及背街小巷的保洁工作进行督查、考核。每天早上9点,柴世荣都会准时出车,沿清溪路、田园南路查看各条道路的清扫情况,比如路段上是否有白色垃圾、垃圾清运是否及时、电杆上是否有野广告等。如若发现问题,他照相取证后立即上传工作微信群,要求相关人员第一时间进行整改。

“尽管年纪大了,但我对环卫事业的那份初心依然未变。”柴世荣说。(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汤利)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