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建议增设摄像头 抓拍会展南路违停

交管部门:将加强巡逻,鼓励市民举报

2020年10月26日08:39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近日,市民刘先生向贵阳市网络问政平台反映,会展南路违停问题严重,建议增设摄像头进行抓拍处理。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观山湖区分局回应,将加强巡逻治理,鼓励市民使用斑马信用APP举报身边交通违法行为。

10月20日19时左右,记者在会展南路看到,整段路有13辆车违停在路边、4辆车违停在人行道上,甚至有车辆直接停在“禁止停放”的指示牌下。

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观山湖区分局三中队中队长李非说,会展南路两侧餐饮店较多,驾车前来就餐的市民较多,最近的停车场在会展7号路,部分驾驶员图方便就近违停在路边。“今年8月,已在该路段安装了4个违法抓拍电子警察,基本全面覆盖会展南路。但每天19点后警力确实较少,管理上比白天宽松,使得交通违法行为有可乘之机。”李非说。

针对市民的建议,李非表示,将采取移动抓拍和静止抓拍结合的方式,加强巡逻和治理;鼓励广大市民参与交通管理,发现身边有违停等交通违法行为,可使用斑马信用APP举报;针对人行道上的违停,该局将积极与综合行政执法部门、街道办事处对接,共同治理。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任璐瑶)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