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县纪委监委拥军优属打造尖兵铁军

2020年10月24日09:14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田崯鲲)“听了老领导讲述战争年代的峥嵘岁月,让我作为一名和平时期的纪检监察干部深受震动,我们一定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斗争、特别能奉献、特别能牺牲的精神,聚力主责主业,当好德江风清气正净地‘排头兵’、良好政治生态‘护林员’。”这是德江县纪委监委一名干部在“智汇星期五”讲堂上聆听讲座后的感言。

今年以来,德江县纪委监委紧扣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能力提升年的部署,创新形式搭建载体,结合拥军优属要求,将“战斗部队”元素有机融入“纪律部队”中,致力打造一支始终保持听党指挥政治本色、始终保持能打胜仗过硬本领、始终保持作风优良鲜明特质的纪检监察尖兵铁军。

该县纪委监委在做好廉洁征兵监督的同时,高度重视拥军优属工作,为纪检监察系统的退役军人集中挂牌、编制荣誉画册,慰问扶贫一线的退伍军人,积极参与退役军人援助关爱基金募捐,扎实营造爱国拥军、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推进军人荣誉体系建设,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退役军人。

据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介绍,该县纪检监察系统13名退伍军人始终服务中心、围绕大局,以积极作为的干事激情、忠诚担当的实际行动,展现退伍军人“退役不褪色”的政治本色。“他们曾经是保家卫国的钢铁战士,现在是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善打大仗、敢打硬仗、能打胜仗,彰显了纪检监察的铁军形象。”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