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点名”进行时 请为昼夜不息的他们留一扇门

2020年10月23日12:5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普查员在已登记户门上贴已摸底标签。邰芯雨 摄
普查员在已登记户门上贴已摸底标签。邰芯雨 摄

“你好,请问有没有人在家?我是居委会的人口普查员,正在开展入户摸底工作”......10月21日上午10点,观山湖区世纪城街道第七居委会的人口普查员吕玉菊来到辖区居民家中,对住户信息进行摸底调查。

工作中,吕玉菊查看了居民的户口本,并对住户家中包括户主姓名、户口人数、居住人数、户口待定人数等信息一一进行登记。“我是从10月12日开始入户普查的,负责辖区120户住户的信息登记,多亏了大家的配合,工作进展很顺利。”吕玉菊告诉笔者,“第七居委会第一阶段摸底调查工作将于本月26日前全部完成,时间紧任务重,我们在完成居委会本职工作的同时,通过提前与居民预约白天上门登记以及每天晚上挨家挨户上门登记的方式,全力做好普查工作。”

据了解,观山湖区人口普查第一阶段的摸底入户工作已于10月11日全面展开,将于10月31日结束。正式人口登记工作将于11月1日开始,至11月30日结束。目前,全区3000余名人口普查员正不分昼夜深入各村、小区院落,给全区的村、居民发放贵州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致住户的一封信》,并通过仔细核对住户情况、对其家庭情况进行全面摸底、登记完成基本信息的方式,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国人口普查工作。(邰芯雨)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