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举办综合业务培训班 为纪检监察干部“充电蓄能”

2020年10月23日11:57  
 

“这样短期的学习方式就是一个‘加油站’,是‘补钙’的重要机会,使我对纪检监察业务知识有了更深透的理解,充分认识到纪检监察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刚参加完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办公综合业务培训班的西秀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李舸说。

为全面提升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和综合业务能力,锻造过硬本领,近日,安顺市纪委市监委举办了为期2天半的纪检监察系统办公综合业务培训班,来自市委巡察办、市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各县(区)纪委监委、市直企事业单位的180余名干部参加培训。

“培训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原则,旨在进一步解决新形势新任务下纪检监察干部的知识恐慌、本领恐慌。”市纪委市监委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培训班邀请了省纪委省监委办公厅、市纪委市监委、市委宣传部、市委保密办(市国家安全保密局)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围绕内宣信息写作、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纪检监察机关政治建设、网络安全、安全保密法律法规、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科学优化设定课程,以现场教学、播放视频、图文展示的方式开展全方位培训,着力全方位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工作履职能力和综合业务能力。

“作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一名‘新兵’,我对大部分工作还是一知半解,开展工作没底气,这次培训,犹如一场‘及时雨’,不仅帮助我厘清了工作思路,还学会了许多工作方法。”平坝区齐伯镇纪委书记贺波表示。

授课结束后,参训学员针对培训的内容,查找差距和不足,巩固提高学习效果,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不断加强学习、提升素养、学用结合,争取做一名优秀的纪检监察干部。

“希望大家能在今后的工作中把本次培训所学知识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提升业务能力,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结业式上,市纪委市监委有关负责人勉励各位学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实现学习与工作的“双向提升”,推进纪检监察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建设。

(安顺市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