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秀区:政务服务覆盖到村

2020年10月22日09:01  来源:贵州日报
 

“不到十分钟,在村里就能办结!”

清早,在宁谷镇张家井村便民服务办事大厅,前来办理审核证明的岔口组村民李清,谈起现在的办事流程连连点赞。“回想2014年开办幼儿园时,手续繁琐,来回跑市区,每年还需审核盖章真是特别累,2017年,村里有了便民服务办事大厅后,太便捷了。”

张家井村总人口5218人,是宁谷镇大村之一。原来村民开证明都找村支书盖公章,人找人,时间经常对不上,耽误办事。“现在是人等事,10多种证明,村级就可以开具,办事效率大幅提升,村民的满意度不断提高,截至目前,张家井村便民服务大厅办结事项1万多件。”宁古镇张家井村党支部副书记吴富国介绍。

加强平台功能建设,群众办事更贴心。西秀区政务服务中心以推进“一网、一门、一次、一窗”改革为抓手,统筹部门集中进驻,力争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现进驻大厅窗口30家,部门进驻率96.77%。区级政务服务大厅进驻273项,非行政审批部门42项,事项进驻率95.2%。网厅区级行政审批部门权力清单事项2732项,和公共服务部门政务服务事项实现100%全部进驻。

转变平台服务方式,服务品质在提升。西秀区持续深化“综合窗口”改革,深入推进集成一窗式服务,采取整合区级15家事项较少部门,实行前台集中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

“互联网+”多措协同促精准,持续完善更新网厅功能。从“线上”“线下”两个方面持续发力,在线下加强实体政务平台建设,在线上推进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大力推进“一网通办”,构建全流程一体化在线服务平台。区级330余项行政审批事项95%可实现网上申请,企业和群众进一张网就能获取全区行政审批基本信息。(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姜雨熙)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