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多部门联合整治校园周边环境 确保学生安全

2020年10月22日09:5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印江网消息 “现在接送小孩上学很少看到占道摊贩了,公路畅通了,秩序也好了。”10月20日下午,赶往印江县实验小学普同校区接孩子放学的家长孟霞称赞道。

近期,为进一步美化校园周边环境,消除校园周边安全隐患,印江县教育局、公安局、住建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应急管理局、峨岭街道等联合开展从10月16日至21日为期7天的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主要对峨岭街道辖区内各学校进行集中整治,重点对学校周边的小卖部、小超市等出店经营和占道经营等进行规范,依法对学校周边的店外经营、流动摊点占道、乱贴小广告、乱摆杂物、乱停车辆、不规范使用液化气钢瓶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整治,净化校园周边环境。整治行动中, 在加强对辖区学校周边的巡查的同时,各部门还在上学、放学高峰时段定人、定岗在校园门口开展执勤,对校园周边流动食品摊贩占道和其他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全面整治。

10月20日当天,整治行动共劝离占道经营100余人次,清理违停车辆20余辆,检查餐饮店10余家,查看消防栓10余个,清除乱贴广告70余张等等,校园周边环境秩序得到明显改善。

下一步,有关部门将继续加大城区学校周边秩序的巡查和监管力度,通过增加人员和加强上学、放学高峰期的管控,并引导家长们一起共同监督这些违法违规行为,强化学校周边环境的秩序管理,给广大师生营造整洁、舒适、平安的学习生活环境。(夏镔)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