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关区德溪街道:关心保障到位增强驻村干部战斗力

2020年10月21日15:07  来源: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通讯员 罗琦)近年来,七星关区德溪街道以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为统揽,以关心关爱为切入,激发驻村干部活力、发挥驻村干部特长,补齐脱贫攻坚一线干部“短板”,让驻村干部在脱贫攻坚一线既能安心、也能暖心,不断增强驻村干部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担当作为。

德溪街道办组织辖区第一书记、驻村干部、帮扶干部等按时学习,统一干部思想,凝聚干部意识,坚定必胜信心,分类施策,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街道班子成员定期走访各社区,关心慰问并建立健全对驻村干部、帮扶干部、村第一书记慰问的常态机制,关注干部思想,了解干部作风,倾听干部诉求,化解矛盾心结,疏导不良情绪,解决他们在工作。生活上的难题,以组织关心和人文关怀方式激发驻村干部活力,坚定决胜脱贫攻坚的必胜信心。

近期暴雨频发,洪涝灾害呈现频发、易发、高发态势,防汛压力空前加大。为保证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德溪街道按照上级部门有关要求,压实责任、勇于担当,毫不松懈、周密部署,及时排查风险隐患。切实加强对应急突发事件监管力度,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和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制度,全面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同时加强宣传力度,提高干部与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使辖区内干部与群众做到“人人知晓”,“人人防范”,积极组织驻村干部进行安全知识教育培训,强化安全意识入脑入心、并能在实际工作中运用自如,做到保护自我。

组织上的关心关爱,是干部心无旁骛干事创业的坚强后盾。德溪街道办高度重视关怀政策的落实,统一为驻村干部购买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落实对第一书记、驻村干部、帮扶干部的各项福利和关怀政策,真正让驻村干部队伍感受组织温暖,激励和引导驻村干部在决胜同步小康事业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