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丹寨:持之以恒纠治“四风” 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

2020年10月21日09:30  
 

“不得用公款购买月饼、烟酒及土特产品等节礼;不得收受用公款支付或有利益关系的对象赠送的月饼、烟酒及土特产等节礼;不得……”今年国庆、中秋“双节”前,黔东南州丹寨县纪委监委通过“云上丹寨党风廉政”微信公众号发送图文并茂的微信息,提醒全县党员干部廉洁过“双节”。

中秋、国庆既是节点,也是考点。节前,该县纪委监委通过印发《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20年中秋、国庆风清气正的通知》,要求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各乡镇(街道)纪委认真履行监督责任,督促所联系部门、驻在单位在节前采取集体学习、预防提醒、警示教育等方式,对党员干部重申纪律规定。同时,由县纪委监委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送廉洁提醒、通报转发曝光案例等,打好“预防针”,敲响“警示钟”。

节中,该县纪委监委加强与相关部门协调配合,抽调人员组成8个监督检查组,每天由1名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通过实地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对节日作风纪律、六稳六保、疫情防控、营商环境、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节日期间,共对26家单位、20家餐馆开展监督检查,发现在存在问题12个,现场督促完成整改11个,责成写情况说明1个。

“对发生在节日期间的‘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优先处置、快查快办。”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持续保持纠治“四风”高压态势,巩固作风建设成效,推动化风成俗、成为习惯。

(黔东南州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