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区:把警示教育抓在经常贯穿日常

2020年10月21日08:43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姚冬霞)“市交通学校未采取及时措施整改校园绿化,树损失了大部分,让人心痛……”10月14日,铜仁市万山区组织全区136名党员干部到铜仁市交通学校统筹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一名参会的党员干部有感而发。

以案明纪、让人警醒。万山区针对性、制度化地把警示教育抓在经常、贯穿日常。

耳提面命,“关键少数”带头开展警示教育。坚持在落实警示教育主责上立标杆、作表率,各级党组织“一把手”层层看齐,亲自谋划,带头参与,严抓不懈,常态化开展“一案一整改”。以“三会两书两公开”为主要内容,对照案情查摆自己的问题和责任,扎实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着力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浓厚氛围;有的放矢,同级同类针对性开展警示教育。深入挖掘不同领域、不同层面、不同职级、不同类型的典型案例,编印成警示教育读本。

“我们用身边的案件分层级、分系统、分领域开展警示教育,让警示教育直击人心、触及灵魂、产生震撼。”万山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常态化开展同级同类警示教育,以此警示党员干部不碰“底线”,不越“红线”,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