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2020年中小学生田径比赛落幕

来看看“小阔爱”们的精彩比赛瞬间

2020年10月20日17:1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10月16日,观山湖区2020年中小学生田径比赛在北京师范大学贵阳附属中学高中部体育馆拉开序幕。比赛历时三天,已于10月18日闭幕。比赛期间,来自全区36所学校、50支参赛队伍的700余名学生分成甲组(高中组)、乙组(初中组)、丙组(小学组)、少儿软式田径(小学组)四个组别,进行17个比赛项目的比拼。

16日上午,小学组男女软式标枪、男女一级方程式项目率先开赛。投掷标枪、接力比拼......每个代表队的学生按照分组顺序依次进入场地进行比赛。在软式标枪场地上,小运动员们经过助跑后把标枪投掷出去,裁判员根据标枪投掷的距离记录成绩;在一级方程式项目比赛中,参赛运动员在听到比赛开始指令后起跑,然后穿越障碍物,再跨栏回到起点、把手中的接力棒传递给下一位同学,直到整队人全部完成,整个比赛场面热烈有序。在17号、18号的比赛中,各代表队还参与了100M、200M、4×100M接力等项目竞赛。

“从九月中旬学校收到田径比赛通知后,我们就开始着手准备,从选拔学生参加比赛,到一周至少三次组织同学们训练,大家表现都很好,今天同学们在赛场上拼尽全力,展现了团队协作、顽强拼搏的精神,真的很欣慰。”观山湖区石硐小学带队教练张艳说。

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共有13名运动员打破7项记录。最终贵阳市第一实验中学、贵阳一中普瑞国际学校、贵阳一中新世界国际学校分别荣获乙组团体总分冠亚季军,贵阳华侨中学附属小学、贵阳市第一实验小学、观山湖区外国语实验小学分别荣获丙组团体总分冠亚季军,朱昌小学、观山湖区外国语实验小学、贵阳华侨中学附属小学分别荣获少儿软式田径小学组团体总分冠亚季军。

据了解,为推动全区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观山湖区教育局在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精心策划、合理安排,组织全区中小学生举行了此次田径比赛,旨在展现全区学生团结拼搏精神的同时,丰富学生们的校园生活,引导大家走出教室、走向运动场,进一步提升身体素质,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文/图 邰芯雨 王雪纯)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