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继才到遵义软件园调研

2020年10月20日15:2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10月19日,新区(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曹 继 才到遵义软件园调研。他指出,数字经济作为一种新型经济形态,正在成为推动我国经济持续稳定增长的重要引擎。各级相关部门要牢牢把握数字经济时代发展潮流,抢抓国家“新基建”战略机遇,突出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坚持融合创新、协同发展,加快培育壮大一批骨干数字企业,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打造数字经济发展新高地,为把新蒲新区建设成为遵义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和增长极提供坚实的产业基础。

遵义市软件园党组书记、管委会主任陈 恒 超,遵义市软件园党组成员、管委会副主任陈 军、罗 福 轩、杨 显 忠,新蒲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娄 金 强参加调研。

调研中,曹继才一行先后来到贵州兴黔科技有限公司、遵义启迪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数字遵义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贵州腾翼达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技术研发等情况,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推动新区数字经济发展的意见建议,并就新蒲新区与软件园合作发展、联动发展提出了希望。他表示,要加强沟通配合,统筹整合各类资源,共同做好项目资金争取,支持园区企业发展壮大,推进产业做大做强。

遵义蓝胜科技有限公司通过自主研发的线上交易平台,融入全市各县(市、区)配送服务中心信息资源,搭建各企事业单位食堂、生产企业和种养殖户的农产品供求平台,有效实现了本地农产品产销精准对接。曹继才对此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企业要坚持创新发展、开放发展、融合发展,进一步加大与本地绿色食品企业合作力度,积极拓宽市场渠道,提高企业综合效益。

曹继才一行还来到慧与大学遵义分校、贵州威爱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深入了解大数据人才培养有关情况。他表示,要充分依托大学城资源,结合新区产业发展需要,深入开展“政、校、企”合作,建立健全大数据人才培养和输送机制,打通“产学研”最后一公里,打造大数据产业人才战略高地,为促进新区数字经济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区直有关部门、遵义市软件园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文/郭 利 旭 图/冯 悝)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