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交警圆满完成大学城开学期间交通安保工作

2020年10月20日08:53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10月15日,记者从贵安新区公安交警支队获悉,9月开学季以来,该支队提前谋划部署,合理部署警力,加强交通管控,强化路面安全,圆满完成了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各高校秋季开学季期间交通安保工作,确保辖区10所高校的2.5万新生安全返校。

9月初以来,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各高校陆续开学,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开学时间持续到10月11日。新生开学报到前,贵安交警以实现“顺利开学、平安教学”为目标,与辖区各高校保卫处取得联系,详细了解师生的报到时间、报到程序、行车方向、疫情防控体温检测点、私家车停放位置等,针对性采取工作措施。

开学期间,贵安交警根据实际情况,增加警力投入到交通安保工作中:提前上岗,根据辖区车流量情况开展交通管控,降低交通违法行为导致的安全隐患和事故发生率;提前做好校园周边临时停车位管控,指挥车辆有序停放、迅速驶离,确保开学期间辖区道路畅通、师生准时到校;配合高校设置疫情防控体温检测点,逐个测量新生体温,确保报到期间全体师生生命安全;提示新生家长不要大面积聚集,即停即走。

在疏导指挥路面交通的同时,贵安交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解释等方式,向驾驶员讲解道路交通违法的危害性,提醒驾驶员在行车过程中注意安全驾驶、文明驾驶,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对轻微交通违法行为,以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方式进行教育。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鹏)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