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城县

“双线”培养年轻干部

2020年10月20日08:53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王元元)近年来,水城县采用“在一线提拔,提拔下一线”的“双线”培养路径,分类建档逐步提拔任用,为全县年轻干部的成长按下加速键。

水城县深入各部门、基层一线调研年轻干部信息,按照年龄、民族、性别、学历、专业分门别类为年轻干部建一人一档。通过建档因势利导培养了一批善作为、敢作为、勇担当的年轻干部,目前,全县共有研究生以上学历科级干部57名,大学以上学历科级干部952名。把“忠诚于党,联系群众,有独立工作能力,服从纪律”贯穿于选人用人始终,坚持在一线选出忠诚、担当、作为的优秀年轻干部。2016年以来,水城县先后重点培养选拔了优秀年轻干部共220名,其中90%来自脱贫攻坚一线。

紧盯“提拔下一线”,确保被提拔的年轻干部100%下基层,在基层“墩苗”,到基层练兵。联合党校、高校研究细化培训课程,点名调训优秀年轻干部,全县已举办129个各类基层干部培训班,培训18760人次。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