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花岗区:释放城市“夜活力” 点亮文旅新业态

2020年10月20日11:2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一城一站”美食城。

随着旅游消费的日益多元和旅游供给的提质挖潜,夜间旅游成为旅游市场的一大特色。在遵义市红花岗区,愈发丰富的“夜游”项目为城市夜经济注入新的活力,吸引越来越多的游客前来感受红城的无限魅力,促进文化旅游产业进一步融合发展。

舞台剧——《遵义1935》上演。

太阳西沉,夜幕降临,走进位于老城的遵义会议会址,多维度的红色灯光把会址主楼装点得格外亮丽,经典的红色歌曲在会址广场上回荡,此刻,人们的心沉静下来。会址前,游客纷纷用镜头记录眼前美景,也铭记伟大转折的故事。

“初次来到遵义会议会址,晚上来感觉非常好,拍照比较方便,夜景的光线和白天相比也有不一样的感受,来这确实不虚此行,很有意义。”河南游客张福顺说。

新华书店1935分店:遵义首家24小时不打烊书店。

今年6月开始,遵义会议纪念馆以观众需求为导向,推出了“夜游会址红楼 感悟伟大转折”活动,每天晚上7点到9点期间,广大市民和游客可以进入会址进行夜间参观。

遵义会议纪念馆工作人员徐永德介绍说:“遵义会议会址作为全国有名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了给游客提供不一样的参观体验,实行夜间开放,让游客感受到会址夜间的魅力,夜间开放以来,有很多游客在微信公众号、网站上给我们点赞。”

游客在遵义会议陈列馆参观。游右海 摄

晚上8点,在具有60年历史的红花冈剧院,大型交互式舞台剧——《遵义1935》正在上演。《遵义1935》将遵义会议的故事创新性融入现代舞台剧之中,是一部饱含遵义红色文化内涵的原创作品,全景式的舞台和多维互动的设计让观众们沉浸其中,仿佛走进那段红色历史,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感受到信仰的力量。

近年来,红花岗区以“夜色、夜宿、夜游、夜购、夜娱、夜食”为主线,打造了捞沙巷、“一城一站”、24小时书店、老城12时辰、深夜食堂、夜间演艺等多元新业态,延长商业消费时间和购物时间,把城市旅游的关注点从空间拓展转向时间延展,充分展现夜间旅游的吸引力,释放文旅消费的新活力,让这座城市既有质朴温暖的烟火味儿,也溢满浓郁的人文气息。

遵义会议会址夜景。游右海 摄

“夜间经济是体现一个区域经济发展的活跃程度,红花岗的底色是红色,在夜间经济发展中,我们紧紧围绕遵义会议会址这个红色核心元素,通过延长会址的开放时间,打造红色民宿,开展红色培训、红色演艺,推出红色餐饮,增加夜间的消费业态,让群众有消费的空间场所,让游客有停下来的体验场景,真正达到消费体验全天候。关键是在消费体验中能潜移默化的让群众接受红色教育,带动消费的同时,拉动了就业,繁荣了城市,品味了人间的烟火,让整个城市真正的活了起来。”红花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成英介绍到。(文/图 张莘伟 唐宇)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