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叭坝区:韭黄地里秋种忙

2020年10月19日16:4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国庆黄金周刚过,笔者走进位于喇叭镇乐声村的喇叭坝区,发现村民们正在专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有序开展韭黄种植。

“第一批韭黄从育苗到成熟需要九个月左右,第二批只需要两三个月,一株韭黄不需要重复种植,种植一次就可以收获四年。”贵州升彩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王玮说道,乐声村从7月份就开始对韭黄进行统一育苗,今年计划种植300亩,一亩地年产近4000斤,每斤售价在5元左右,300亩韭黄一年的收入就有500多万元。

据了解,韭黄种植基地的土地是由村民以每亩600元的价格流转出来的,除了租金收入,当地农户还可以就近到基地务工。王玮介绍,最近种植期间,每天都有40多名村民参与其中,每人每天有80元的工资。韭黄进入市场后,当地还有227户891人可通过村集体利益联结享受入股分红。

为了更好地做好产销对接,贵州升彩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还将在乐声村修建韭黄粗加工车间及冷链储运设施,明年还将在喇叭镇扩大规模种植2000亩韭黄,让韭黄成为喇叭镇群众增收致富的大产业。(周才竣)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