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蒲新区出台《遵义市新蒲新区优化营商环境30条(试行)》 他们有话说

2020年10月19日16:3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10月17日,新蒲新区召开2020年产业大招商暨营商环境建设会议,会议宣读了《遵义市新蒲新区优化营商环境30条(试行)》的通知。这项举措通过营造优质高效的政务环境、营造开放便利的投资环境、营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加强营商环境组织保障4个方面,促进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助力新区“四区一带”建设。会上,来自农业、教育、医疗、金融等14个行业企业的代表听到《遵义市新蒲新区优化营商环境30条(试行)》解读后,备受激励,切实增强了企业实现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在《遵义市新蒲新区优化营商环境30条(试行)》的政策红利下,充分发挥部门及企业自身优势,努力实现新蒲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记者:作为企业,如何看待《遵义市新蒲新区优化营商环境30条(试行)》?

贵州省贵三红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 胡广芬

《遵义市新蒲新区优化营商环境30条(试行)》我觉得对每一个企业都是有利益可受的,每一条都是干货,都是把营商环境建设落到地、落到政策上的。政府亲商、扶商,把创业的人当家人、当亲人,让我们是实实在在受益的。

记者:《遵义市新蒲新区优化营商环境30条(试行)》对新蒲新区打造辣椒加工贸易集聚区有什么推动作用?

贵州交投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综合服务部部长 淳仕军

新蒲新区营商环境的优化对我们中国辣椒城在政策上作出了保障、支持,对企业发展起到了激励的作用,也增强了我们的企业竞争力,对中国辣椒城这一全国唯一“省部共建”辣椒专业批发市场的建设和下一步打造中国辣椒城的全产业链发展起到了一个激励作用。我们将以《遵义市新蒲新区优化营商环境30条(试行)》为契机,进一步精心规划、科学布局,彰显我们国企的担当,为新蒲新区“四区一带”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记者:出台《遵义市新蒲新区优化营商环境30条(试行)》的意义在哪里?

新蒲新区营商环境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 蒙小文

《遵义市新蒲新区优化营商环境30条(试行)》是为了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相关条例,目的是为新区企业提供更加便利的市场化、法制化、公平的营商环境,是新蒲新区对政务、市场、法制等营商环境服务的再细化。通过《遵义市新蒲新区优化营商环境30条(试行)》,新蒲新区在产业招商、企业落地生根方面能得到更好的政务服务,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对各个部门在落实工作方面的监督和考核,让政策真正惠及到我们新区的每一家企业和每一个群众。(周才竣 刘霞)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